close

劇名:最後的一支舞
編劇:蒼月溟

角色:

方孝倫:主角,踏入社會的網路作家
林舒涵:女主角,畢業後要出國進修
陳 毅:性向成謎的傢伙,愛耍寶,曾任系會與戲劇社成員,延畢生
邱 元:沉迷遊戲的神秘少年,有點白目,畢業後準備換跑道
黃田炗:以寫論文為樂的學究,因為兵役搞不定準備當兵去
李民生:聒噪的交際草,功課很好,考上研究所準備一邊唸研究所一邊當助教





第一慕:

又見薰風襲人,又見同樣的鳳凰花舞,
不同的 是
今年是值得紀念的一夏,
懷念 畢業 感傷
在 這仲夏夢的前宵……

(開場)

(方孝倫坐在桌前,正在敲著筆記電腦的鍵盤)

(林舒涵從左側進場)

林舒涵:方孝倫,我的大帥哥,在幹麻啊!

(林舒涵從後抱住方孝倫)

方孝倫:嗯?沒啊,只是在寫東西而已

林舒涵:哦?我看看……
又見薰風襲人,又見同樣的鳳凰花舞,
不同的 是
今年是值得紀念的一夏,
懷念 畢業 感傷
在 這仲夏夢的前宵……
我的大作家又在成就你的名山大業啦

方孝倫:嗯……怎麼?有事?

林舒涵:嗯,田炗他們說,明天要一起去露營喔!

方孝倫:咦?明天?明天不是要參加送舊晚會?

林舒涵:反正一群小鬼辦的送舊晚會有啥好看的?去不去嗎?不准你掃人家的興喔。

方孝倫:當然會去。

林舒涵:那好,陪我去買東西,走啦,走啦!

(林舒涵把方孝倫拖下場,由左下)


第二幕:

(中間是男女主角,往外是陳 毅跟邱 元,最外圍是黃田炗跟李民生)

(開場)

陳 毅:來!我們爲大學最後的生涯乾杯!

眾 人:乾杯!

陳 毅:嗯,趁這個機會,黃教授有沒有話要跟大家說的啊?

黃田炗:咳!今天很榮幸在這裡跟大家說幾句話,那我就長話短說了,首先套句海老大的的話,希望大家能「在專注中放鬆,在放鬆中專注」的聽我說完下面的內容。

咳!首先當然要再次強調,我黃田炗的炗不是田伯光的光,也不是膀胱的胱而是黃从田炗聲的炗,所以日後大家寫信到軍中給我時請不要寫錯名字了。

眾 人:(笑成一團)

黃田炗:咳!我話還沒說完!

眾 人:(靜)

黃田炗:當然希望大家畢業以後的生活,不要奢靡墮落,書,是拿來看的,不是放著蒐藏的,所以還請大家要記得把老師送的「心體與性體」讀完,最後我要請李民生同學三思,民主是很難得的,請大家要好好把握,謝謝!

眾 人:(笑到翻了)

李民生:謝謝我們从田炗聲的黃教授為我們帶來如此精闢的言論,關於這點,我想,我也有一些事情要跟大家報告!

首先我要先對那些半途離開「因陀羅詩社」的那些迷途的羔羊們感到遺憾……

林舒涵:東毅你這傢伙……為啥每次非要玩這個山海大戰啊!

陳 毅:反正好玩嗎……你沒看到嗎,他們兩個人自己倒是玩的挺不亦樂乎的,彭大海VS王黑山兩大學界奇筢的學術研討可不是天天都能看到的喔

李民生:所以我我們千萬不要學黃教授,向他那樣整天繃個苦瓜臉的多難受啊因此要學習的應該是這種暴量的生命力!

眾 人:(再次發於強烈的笑聲)

陳 毅:嗯,所以說考研究所以前要先看清楚學派,黃老師門下的就用黃老師的說法,李先生門下的我們就採用李先生的說法,這樣我保證你們成績高分。

(烏鴉飛過)

陳 毅:所以我跟同學說不要心存僥倖,這才是模仿的極至!

林舒涵:好了,模仿夠了吧,東毅,你不是要延畢嗎?當心被教授們知道你就死定了!

陳 毅:好啦,開個玩笑而已嗎。有那麼嚴重嗎?

邱 元:嗯?結束了?不是還有前系主任唱的桃太郎沒模仿嗎?

(陳毅敗,其他人笑成一團)

陳 毅:沒你的事啦,邱元,真是被你打敗了!

方孝倫:不過話說回來,小元的個性改變還真是大啊!

李民生:對啊,一年級進來的時候理都不理人呢!

陳 毅:小元眼裡一向是只有網友跟虛擬人物的,畢業考完我看他整天掛在網上不下來。

邱 元:要你管,你自己還不是整天穿著cos服往外跑!

陳 毅:不過話說回來,小元最近……

邱 元:嗯?我怎麼了嗎?

陳 毅:氣色變好嘍……該不會……找到了你的蓓兒丹蒂了吧?

眾 人:咦?!

方孝倫:不會吧!

林舒涵:小元會主動出擊?!

黃田炗:人果然總是會不斷進步的。

邱 元:哭爸喔(台語),別亂說。

李民生:我就說嗎,怎麼可能!

林舒涵:我看該不會是東毅自己Hot邱元Hot的要死吧!

陳 毅:去!想太多!

李民生:好了,陳大活動長,時間不早了喔!還有啥花招快拿出來啊!

陳 毅:嘿!嘿!先說喔!這最後的節目可不是我策劃的喔!

(Music)

李民生:咦?這不是「第一支舞」嗎?

陳 毅:對啊!懷念吧!這原本可是我們第一次帶團康跳的喔!現在可是為了歡送大家所跳的「最後一支舞」喔!大家要開心的跳喔!

(寂靜,關燈點蠟燭,第一支舞)
(方孝倫居中林舒涵、陳毅跟邱元左邊、黃田炗跟李民生右邊)

詞、曲 : 葉佳修

    帶著笑容,你走向我,做個邀請的動作
    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只覺雙腳在發抖
    音樂正悠揚人婆娑,我郤只覺臉兒紅透
    隨著不斷加快的心跳,踩著沒有節奏的節奏
    鼓起勇氣低下頭,郤又不敢對妳說
    曾經見過的女孩中,妳是最對美的一個
    要是能就這樣挽著你手,從現在開始到最後一首
    只要不嫌我舞步笨拙,你是唯一選擇
(音樂漸小)

(陳毅跟邱元自左邊退場、黃田炗跟李民生自右邊退場)
(方孝倫牽著林舒涵坐在中間)
方孝倫:涵,你……什麼時候就要回台北?

林舒涵:嗯,禮拜一……

方孝倫:這麼快……

林舒涵:嗯,回去弄好以後,下個月我就要搬到英國的阿姨那裡……

方孝倫:是嗎……

(沉寂)

林舒涵:汪汪……

方孝倫:什麼事啊?小喵喵。

林舒涵:答應我一件事好不好?

方孝倫:嗯?

林舒涵:等我出國以後……記得把我徹底的忘掉喔……

方孝倫:嗯?

林舒涵:我說等我出國以後……記得把我徹底的忘掉好嗎?我媽認為一個女孩家嫁給一個窮作家是不會幸福的……

方孝倫:對不起。

(林舒涵抱)

林舒涵:你是個好人,忘了我這個任性的富家敗金女吧!去找個比我更好的女孩子。謝謝你,帶給我這段美好的回憶,「第一支舞」還有「最後一支舞」……

(林舒涵哭著從右側跑下台)

方孝倫:(站起,欲言又止,嘆氣,坐下)

(陳毅跟邱元上場)

陳 毅:你看舒涵姊跟方瘋人沒問題吧?

邱 元:不知道,聽說林舒涵家裡面不太贊成他們兩個在一起,再說舒涵她不是要去英國?

陳 毅:哦!舒涵姊要去英國留學啊!

邱 元:對啊,她前天晚上在MSN上說,她很煩惱不知道該怎麼辦。

陳 毅:是嗎?那你怎麼說?

邱 元:當然是說該怎麼做就放心大膽的做啊!搞不好會有奇蹟發生喔!

陳 毅:是嗎?我看你是養成遊戲打太多了吧!又不是「美少女夢工廠」。

邱 元:漫畫裡的事也是有可能在現實生活中發生的(認真)

陳 毅:如果是這樣了。小元,我有事要跟你說,可以嗎?(嚴肅)

邱 元:說吧。

陳 毅:其實,我從很久以前,很久以前,很久以前就喜歡上了你。

邱 元:嗯?你是認真的嗎?

陳 毅:嗯……當然是……開玩笑的。

邱 元:是嗎?那我先回去嘍!

陳 毅:等等……

邱 元:還有事嗎?

陳 毅:沒有……只是突然想跟你說,要小心喔,換跑道讀是很辛苦的,要注意身體喔!

邱 元:謝謝!

陳 毅:有問題記得call我喔!「陳毅術數命理社」一定竭誠為你服務!

邱 元:那我先回去了(笑)

(邱元下場)

陳 毅:嗯……其實……我當然是……認真的……

(陳毅黯然,從另一側下場)
(黃田炗跟李民生自另一邊登場)

李民生:今天的星星真漂亮啊!

黃田炗:是啊!讓我想到那時還在詩社的時候。

李民生:可惜你後來離開詩社跑去跟大海了。

黃田炗:這就是緣分吧!其實大海教授學問雖然淵博而扎實,不過其實跟我的個性其實並不是那麼合。

李民生:是道德心的關係吧!畢竟他走的還是新儒家的學風啊!

黃田炗:或許吧,看來我個性裡還是有著詩人的浪漫啊!

李民生:唉!是啊,詩人的浪漫,像我就學不會黑老大在這方面的東西,看來果然是缺乏才氣啊!

黃田炗:才氣是可以培養的,我記得之前幫你看的時候你是有天賦的,只是信心不足跟寫的不夠。

李民生:大概吧!可惜如果不是兵役的問題沒弄好,不然原本你搞不好可以去考到不錯的學校。

黃田炗:別提了!倒是你到時別整天就跟著陳毅瞎起鬨,不過你們一個研究生一個延畢生在同一所學校可要多加油喔。

李民生:你也要多加油喔!老師說出道早輩分高,有時晚個一兩年就差很多了。到時有事記得找我幫忙護航喔。

黃田炗:知道啦!
李民生:時間不早了,還是早點休息吧。

第三幕:

方孝倫:人生就如千絲萬縷,你做錯了什麼?我只是想圓一個夢。

林舒涵:愛情、麵包、家庭、朋友,我做錯了什麼?自私?我不知道。

陳 毅:課業、戀愛、社團,大學的必修學分金三角。愛你,只是說不出口。

邱 元:夢境?現實?我要的是什麼?這是我要走的路嗎?告白,玩笑,渴望的戀情,即使這是個禁忌,只敢在夢裡悄悄的回想。

黃田炗:人生,未來的前程是啥?是無常。追尋、努力、順應,是你的終是你的。

李民生:黑夜,深沉。越過最冷的冬,黎明終將來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月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